大家應該都跟Arthur一樣希望養成好習慣改掉壞習慣吧? 我看了好葉的影片相當有感   , 相信對大家很有幫助唷!

(影片來源【好葉】習慣之為什麼很重要 - The Power of Habit)

Arthur為大家彙整了影片中重點如下:

1.關於習慣對你有什麼影響

2.習慣是怎樣產生的

影片中好葉引用了The Power of Habit 這本書 (中文版正式書名為什麼我們這樣生活,那樣工作?)

(p.s這本書Arthur很推薦,對個人成長以及習慣養成幫助超大!    書的連結 : )

他說明習慣圈的形成,以及人們都被習慣所控制著 ,關於習慣圈是一個模型:

第一步「線索或提示」可以來自任何形式,可以是一個物件,不管是什麼形式,線索只有一個功能 :

告訴你的大腦「你應該要開始你的習慣了! 」

第二步慣例程式」你得到線索後會做的真實行動

第三步獎勵」和線索一樣,可以來自任何形式,每個人想得到的獎勵都不同,通常都傾向於獲得滿足感

好葉舉了一個不錯的例子: 當我們工作或學習時的空檔,感到無聊或很悶時,你會做什麼?

第一步「線索或提示」: 感到無聊很悶

第二步慣例程式」:   打開手機開始追劇、滑臉書 、 iG或是打手遊

第三步獎勵」:   在臉書中別人的動態消息留言點讚,或是打手遊得到滿足感,離開無聊的感覺

獎勵」是扮演很重要的腳色,他告訴我們若出現「線索或提示」,你能遵循慣例程式」來獲得很好的獎勵

若每一次都得到獎勵的話,會形成越來越強大的循環,一直到你不需要思考怎麼做,就會依照慣例程式」來做

這時候我們的習慣圈」就形成了,之後就算獎勵」減弱了,我們還是會執行慣例程式」,這就是習慣的力量

那當我們有壞習慣的時候,要怎麼改掉他呢?

很簡單! 只要先找出這項壞習慣的獎勵」,再倒推回你的慣例程式」

替換掉你的慣例程式」就可以摟!

例如剛剛上面的例子 :  

若你 是為了  得到滿足感,離開無聊的感覺,才滑手機或追劇,

或許我們可以找到同樣能幫助我們得到滿足感,離開無聊的感覺」的事物

比如說 : 閱讀、運動伸展、看對自己有幫助的YouTube影片...等等,久而久之就能漸漸地抽換掉壞習慣瞜!

以上是今天的分享唷,若覺得我的分享對你有幫助,請持續關注我,謝謝大家摟!

另外,如果你是理財新手,推薦一個我覺得很務實的基礎財商課程,

這個課程將會按步就班並有計畫地帶你一步步去實現財務自由的階段性目標

有興趣的話可以按下面的按鍵了解唷!

undefined

有任何問題或建議歡迎留言或mail給我交流唷!

我的E-mail : chris37374@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