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早安! 今天Arthur要來分享的影片是在說有錢人的共有特質,這些特質在生活中都不難執行,或許我們可以從中學習唷!

影片來源 (學習富人的5大特性,靠自己也能變有錢! | 《原來有錢人都這樣做》| 就是艾理財#14)

Arthur為大家整理了一下重點如下 :

1.量入為出讓可自由分配資金變多 :

留得住的錢才是屬於你的財富,拒當月光族

2.避免過度消費,善於把握投資機會 :

精打細算,重點是把不需要的花費降低,用較少的資金得到更大的消費滿足

3.內在的自由,比外表炫富更重要 :   

將獲得金錢自由擺在優先目標,拋開想討好他人的想法

4.懂得管理時間、精力、金錢 :   

這三種資源都是有限 稀缺的,懂得學習管理這三個項目,三者之間交互相乘,互相影響之下,財富的累積會越來越快

5.工作全力以赴,選擇適合自己的職業 :

Steve Jobs曾說  :  你選擇從事的工作,必須是自己也會充滿激情的工作,否則你不會擁有堅持到底的毅力

當我們做的是自己喜歡的事情時,專注力耐心跟創造力都會提高,換來的不只是品質跟效能提升,還會更有成就感,

這些都是無形的動力,可持續推動自己往前進,讓心智更茁壯

每次Arthur看了艾爾文的短片後,總是覺得熱血沸騰呢!!

他在影片中還提到 :  人與人之間在類似環境下造成巨大環境下,往往就是那一點點的不一樣,

可能是每天早上早起運動,下班後閱讀而不是追劇,或每個月多幾千元,這些都是短期的小差異,長期卻累積出無法跨越的實力

這部分我感同身受,因為Arthur從去年底開始也下定決心要改變,每天早上早起去跑步、冥想,學習財商課程,

徹底斷、捨、離拋棄了之前玩的手遊,大量閱讀書籍,這半年來自己已經感覺跟周圍的人不太一樣了!

我覺得這些都不是立竿見影的效果,人生只有一次,好好把握有限的時間、金錢,才能實現自己想要的自由!

以上是今天的分享唷,若覺得我的分享對你有幫助,請持續關注我,謝謝大家摟!

另外,如果你是理財新手,推薦一個我覺得很務實的基礎財商課程,

這個課程將會按步就班並有計畫地帶你一步步去實現財務自由的階段性目標

有興趣的話可以按下面的按鍵了解唷!

undefined

有任何問題或建議歡迎留言或mail給我交流唷!

我的E-mail : chris37374@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