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Arthur在上班前看到這短片覺得Selena在理財觀念方面講得很不錯趕快來分享給大家摟! 

(影片來源:如何賺更多錢?如何賺錢理財?( with English subtitles) || Ms. Selena )

Arthur趕快將重點抄筆記下來分享給大家唷!

影片中Selena提到 ~

一般人沒錢理財時,可以去思考的三大面向 : 1.開源 2.節流 3.投資

那開源跟節流是可以同時做到的,節流的重點是記帳 : 記帳並非流水帳,而是教我們如何安排預算

關於記帳的部分,大家可以參考六個帳戶記帳法帳戶分配法其實就是專款專用的概念

比如說Arthur每個月分配薪水的5%來做自己的自我成長教育規劃 ,

那我每個月能用在上課買書籍的錢就是月薪的5%,不能超過我規劃的預算,

節流不是教大家要犧牲生活品質,而是要知道自己錢都跑去哪兒了!

另外Selena有給大家開源的三個建議 :

1.從事業務類的工作 ,幫自己爭取更多收入,更重要的是累積更多人脈

2.不離職創業,開創兩份以上的收入,重點是符合以下三項其中之一 : a.跟本業相關 b.對職涯有幫助 c.未來副業能變本業

3.積極培養自己工作能力,成為老闆身邊不可或缺的人,這時候就有機會跟老闆談加薪摟!

最後以上三點都不想要的話,還可以考慮專精研究某項投報率高的投資,然後先募資再分潤

(例如說:專精某項12%投資,募資後分潤給大家6%,中間就有6%的報酬唷)

總結 :

千萬不要等到有錢才理財,若你在沒錢的時候沒有做上面這幾件事,那可能永遠都沒有有錢的一天唷!

還有就是改變金錢觀念,因為當你看待金錢方式不一樣,未來也會不一樣,以上是今天的分享唷 !

我之前也上過Selena的財商基礎課程,我覺得挺實務的也很適合小資來學習,

這個課程將會按步就班並有計畫地帶你一步步去實現財務自由的階段性目標

有興趣的話可以按下面的按鍵了解唷!

undefined

有任何問題或建議歡迎留言或mail給我交流唷!

我的E-mail : chris37374@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