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 各位這陣子過的好嗎?Arthur今天一樣來分享一下關於理財&自我成長的實用知識唷~

影片來源 : 什麼原因阻礙人累積財富?| 《財富的秘密》心得2 | 艾爾文

延續上一篇艾爾文的影片有提到,<財富的秘密>這本書

提到財富觀念和心態有關的部分,(點這看 財富的秘密 前五個祕密)

這次是累積財富的另外五個祕密的重點分享唷~

6.堅持的力量

「成功與失敗的差別不在於天賦,而在於是否堅持」

雖然了解個人天賦是對自己一定有幫助的,(點這看 關於了解天賦)

有天賦但不堅持,成效還是不夠好!

你關注的會放大

一件事的成果,會隨著投入的心力越多,後面的結果會越來越好

成長會越來越快,也就是說,若單靠天賦做事,但一下子就沒興趣不做了

那她最後還是會輸給一開始慢但堅持到最後的人

「阻擋你的障礙,必定有原因,他讓我們證明,自己有多想達到目標」

<最後的演講> Dr. Randy Pausch

 

7.預算的力量

大家都知道預算對累積財富有幫助,但還是有很多人把預算當限制,排斥做預算

預算是為了預約品質更好的未來

實際上預算是在安排我們花錢的優先順序

進而安排出更好的生活品質

 

8.誠實的力量

你對自己誠實嗎?你對自己的生活感到自豪嗎?

如果你對未來有某種期待,你有誠實面對要付出的代價嗎?

你願意誠實認清自己現在的處境認同你自己嗎?

這些都是很多人沒去想過的問題...

我們可以好好思考並檢視一下的現況唷~

 

9.信心的力量

信心跟信念很像,兩者是連結在一起的

信念像是紮根在心中的價值觀,相信什麼就會去接受什麼或排斥什麼

信心則是我們如何處理自己做一件事的恐懼

多數人都會害怕失敗,或是擔心失敗的後果

但如果一直害怕失敗,恐懼後果

就真的不可能去行動了...

人生最大的危險 就是不去冒險

若恐懼一件事的失敗 可以理性的問自己

1. 我可能會失去什麼

2. 我可能得到什麼

3. 如果沒去做,我會多後悔

 

10.寬厚的力量

我們要對人大方一點,要懂得感謝幫助自己的人

學會對人寬厚,自己也才能寬心

一個人的成功,過程一定是受到不少人幫忙

學會寬厚跟感激,種好的種子會讓我們自己更好唷!

「一個人上台的時候,看的不是他擁有多少鎂光燈

而是看他擁有多少的掌聲」

延伸閱讀 : 輕易豐盛學苑的天賦團諮課程評價及內容心得|不私藏劇透分享

總結

我覺得「財富的秘密」給我們的觀念,不只能用在理財上面

其實也能套用在人生的很多狀況上面唷~

另外關於影片提到的天賦,

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特質及天賦,

但我們往往都不知如何使用他...

只因為不夠了解自己真正的特質,適合什麼樣的工作,

所以總是做著不滿意的工作,甚至每天過著不喜歡的生活...
 
我覺得了解自己的天賦一定會對大家有所幫助~

正好輕易豐盛學苑在9月也辦了幾場天賦分享會

想了解天賦的朋友們,也可以抽空去聽聽看唷~

分享會內容連結如下

undefined
 

希望我的學習也能夠讓大家有所學習瞜~

下次見喔

有任何問題或建議歡迎留言或mail給我交流唷!

我的E-mail : chris37374@gmail.com

 

 

arrow
arrow

    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