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 ~ 大家都建立了好的金錢習慣嗎?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唷!

影片來源 : 就是艾理財#4 | 金錢,不是決定一個人財富的唯一原因!

Arthur彙整了影片摘錄重點如下 :

很多人都知道提早理財,才能早日實現財務自由,但卻不是每個人都會去做!

那為何人不肯在年輕最有利的時候開始存退休金呢?

思考的方向

史丹佛心理學教授蘿拉.卡斯坦森提供一個思考的方向 :

如果人知道自己生命所剩不多的情況下,會如何看待自己的歲月?

跟年輕人比起來,老年人看待時間的差異又在哪邊?當我們年紀愈大,肯定愈了解時間的寶貴!

有趣的實驗

兩組年輕人進入一個很多鏡子的房間,A組的鏡子是只能看到現在的自己,B組則是看到年老的自己

出來後問這兩組的年輕人,如果現在就讓你開始存退休金,每個月你願意存多少錢?

大家猜猜看,哪一組會比較多呢?答案不意外-是B組比較多,意外的是金額竟然是另一組的1.5倍!

若兩者都是從25歲開始存錢,一組存6000,另一組存15000,到65歲時存下的錢差異竟然可以高達1800萬元!

天啊!這數字真是驚人!也差太多了吧!

總結

無論你是否開始存錢,都要相信自己是否有能力去累積財富!

艾爾文建議我們發揮想像力去思考,照我們現在的情況走下去,你以後會過怎樣的生活?

跟我們心中想過的生活又有什麼差異?重新建立好的金錢習慣,讓自己知道重要的事情是什麼?

每個人都有能力去過更富足的人生,但前提是你的選擇是什麼?

以上是今天的分享唷,若覺得我的分享對你有幫助,請持續關注我,謝謝大家摟!

另外,如果你是理財新手,推薦一個我覺得很務實的基礎財商課程,

這個課程將會按步就班並有計畫地帶你一步步去實現財務自由的階段性目標

有興趣的話可以按下面的按鍵了解唷!

undefined

有任何問題或建議歡迎留言或mail給我交流唷!

我的E-mail : chris37374@gmail.com

arrow
arrow

    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