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們都開始理財了嗎?理財理財,你不理財,財不理你!大家一起加油唷!

(影片來源: 就是艾理財#2 | 如何增加存錢動力?3步驟快速找回理財目標)

Arthur覺得這影片的核心重點在於-了解自己的 財務狀況 ,以下是我彙整了艾爾文所說的重點 : 

1.了解你現在站在哪裡 : 

就像我們在國外自由行,常會遇到想要找到的餐廳或飯店,打開google map,一般都會先看自己的定位在哪兒,才會知道往哪個方向走,

存錢或理財也是一樣的道理,要先知道自己的位置在哪兒,評估負債找出財務缺口,這樣才能踏出下一步

2.釐清當下最要緊的理財任務 : 

不論目前生活多混亂,事情再多,一定有一件最重要的事情,需要我們全力去面對,像是學貸卡債結婚基金或是小孩的教育基金阿..等等的,

把這件事找出來徹底解決,跟人生一樣,當失去動力的時候,記得找出你想實現的目標,動力上升了也自然會去行動了!

3.預估多久能達成 :

我們做每件事,心中若有能實現的篤定感,做事的動力就會上升,而清楚何時能實現目標,就能幫助自己提升篤定感,例如想存錢去歐洲旅遊,

一共需要20萬元,就算一下每個月我們能存下多少錢,需要多久才能實現,若是每月五千元,大約就需要3年的時間,3年就是一個很具體明確的目標!

也許我們的目標達成需要比較多的時間,但總比不知道何時能實現的好!當我們知道若持續存錢,那時候就可以實現目標,每次存錢的動力就會提升!

這邊分享一下Arthur剛接觸財商領域時,老師要我們先做的功課 :

1.先了解自己的財務狀況,彙整並列出每月所得還有固定支出,以及所得分配

2.優先處理債務,知道自己的財務有哪裡有狀況後,先專注在處理這個債務上面,才不至於讓自己的財務狀況越來越糟糕

3.做好上面兩步驟後,可以 六個罐子理財法 將每月所得去做預算分配

4.為自己設定一個存錢目標,依自己當下的能力,將完成目標的時間點明確地寫出來

5.若達成階段性的存錢目標後 ,給自己一點鼓勵,比如說 : 看一場電影或是一個三天兩夜的輕旅行

相信大家依照上面的步驟,一步一步地向前走,肯定能達成自己所期望的財務自由狀況唷!

以上是今天的分享唷,若覺得我的分享對你有幫助,請持續關注我,謝謝大家摟!

另外,如果你是理財新手,推薦一個我覺得很務實的基礎財商課程,

這個課程將會按步就班並有計畫地帶你一步步去實現財務自由的階段性目標

有興趣的話可以按下面的按鍵了解唷!

undefined

有任何問題或建議歡迎留言或mail給我交流唷!

我的E-mail : chris37374@gmail.com

arrow
arrow

    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