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來分享邱愛莉老師的影片,這一系列的影片有很多實用的房地產知識唷~

以下來分享愛莉老師的影片重點唷~

大公 指的是?

整個社區所有的住戶 , 都可能用到的公共設施

例如說 :

大廳、閱覽室、健身房、游泳池還有屋突、機房..等等

甚至有些建案連停車場的車道都規劃成大公的部分!

小公 是什麼呢?

單一樓層住戶共同使用的公共設施

例如說 :

這個樓層本身的逃生梯、電梯、梯間、走道

大公跟小公會有兩種現象

第一

同一個社區的一樓 ,通常公設比會比較低

因為一樓通常可以獨立進出

就沒有梯間、走道..等小公的部分

第二

同一個社區內 ,有一層一戶跟一層兩戶

一層一戶的公設比就會比較高

因為大家分配到的大公比例是一樣的

一層一戶的梯間、走道、電梯沒有其他戶別一起分攤

分配到的小公就會比較高 ,公設比整體也會比較高唷!

案例:

同一個社區 ,A棟一層一戶 ,每戶50坪

B棟一層兩戶,每戶23坪

當B棟的公設比27%,A棟的公設比可能就31%

中間的4%就是小公的差別

看完影片是不是對大公 小公這兩個名詞了解多了呢?

希望我的學習也會讓大家有所學習唷!

延伸閱讀 : 小資買房新手必推課程|邱愛莉的購屋實戰班評價心得

為自己做出決定

在好幾個月前的某一天

我在網路上爬文無意中看到了

[教你買一間會增值的房子]

抱著好奇又懷疑的心.........

參加了House123 & 輕易豐盛學苑舉辦的分享會 ,

在分享會上 , 愛莉老師不藏私的分享了很多實用的買房策略,

務實又不誇張的分享 , 讓我獲益良多!

推薦大家也可以先聽聽分享會,

看看老師分享的是不是我們要的,別花冤枉錢唷!!

分享會相關資訊請點下面連結唷  :

我也想聽聽分享會


邱愛莉房地產

 

 

總結

房子應該是我們這輩子買過最貴的資產...

不管你是想要自住或是投資房地產,建議大家都要做好功課,好好研究再出手唷!

9月正好有幾場分享會,想了解更多課程跟房產秘密,建議大家可以先聽聽分享會唷~

分享會相關資訊請點下面連結唷 :
我也想聽聽分享會

邱愛莉房地產

有任何問題或建議 , 歡迎留言或mail給我唷!

我的E-mail : chris37374@gmail.com

邱愛莉課程

 

 

 

 

 

 

 

邱愛莉老師 簡介

學歷:國立台灣大學工管系企管組

職業:House123執行長、購屋講師、作者

購屋履歷: ◎2009年好友邀約上房地產課程,開始看屋

◎2011年成立House123團購網

◎2014年出版《買一間會增值的房子》

◎與朋友合資共買逾40間以上套房收租

◎與朋友合資共買逾10間預售屋

arrow
arrow

    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